’莫問為啥物無人做這
’
莫表示禁止的用語,相當於「勿」、「毋」。沒有。不能、不可。姓。如北魏有莫含,清代有莫友芝。「暮」的本字。指日落、黃昏時候。一種蔬菜。晚、遲。
問向人請教。責備、追究。干預、干涉。審訊、判決。為表示關切而探望、拜候。饋贈、贈送。音信、書信。名譽。通「聞」(二)。
為創制。行、作。治理。建立、設置。擔任。變成。是。使。被。與、同。則。若、如果。抑、或。用於句中的賓語倒裝。用於句末,表示疑問、反詰的意思。用於句末,表示感嘆的意思。表示程度或範圍的廣大,無義。姓。如漢代有為昆。因,表示原因。替、給。對、向。為了,表示行動的目的。幫助。將。
啥甚麼。
物存在於天地間一切人事物的通稱。指我以外的人、事、境界。相對於「我」而言。指作品或言談中的內容。典章制度。特指人。選擇。尋求。
無沒有。不要。未。不論、不管。不、沒。非、不是。用於句首。無義。用於句末。姓。如漢代有無且。參見「南無」條。
人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,且能製造並使用工具以進行勞動的高等動物。別人、他人。每人。某種類型、身分的人。人的品格和性情。姓。如明代有人杰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
做成為。進行某事。舉辦。製造。假裝。
這指稱較近的人、事、時間或地方。指示形容詞。立刻、馬上。用於句中的襯字,無義。「這」、「一」兩字的合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