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金塔電腦
麥禾本科植物的通稱。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。夏月開花結實,種子可用來磨麵粉,製糖或釀酒。種類甚多,有黑麥、燕麥、小麥、大麥等。姓。如隋代有麥鐵杖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(一)之讀音。
金(gold,Au)化學元素。原子序79。金屬元素之一,質地柔軟,延展性極大,可與銀、銅等合金製成貨幣、裝飾品、筆尖等。由於色澤黃澄,俗稱為「黃金」。金屬的總稱。刀劍之類的武器。古代八音之一。指鉦、鐘一類的金屬打擊樂器。五行之一。參見「五行」條。金星的簡稱。錢。朝代名。參見「金朝」條。姓。如元代有金履祥,明代有金聖歎。 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堅固。珍貴。顏色澄黃。
塔形高頂尖的建築物,築於佛寺內用以藏舍利和經卷等。源出於印度。層數多為單數,用木、磚、石等材料建成。高聳而形狀似塔的建築物。一種西式點心。為英語tart的音譯。指上層無皮露餡的小甜餅或水果派。
電腦一種能接受資料,並按照人為指示的方法將它處理,並產出有用結果的裝置。通常由輸入設備、輸出設備、中央處理器、主記憶體及算術與邏輯單元等五大部門所組成。參見「電子計算機」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