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馬大橋
青顏色:➊ 綠色。唐.劉禹錫〈陋室銘〉:「草色入簾青。」➋ 藍色。《荀子.勸學》:「青取之於藍,而青於藍。」➌ 黑色。如:「玄青」。綠色的草木、山脈。竹皮。大陸地區青海省的簡稱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綠色的。藍色的。黑色的。年輕的。參見「青青」(二)條。
馬動物名。脊椎動物門哺乳綱奇蹄目。四肢強健,每肢僅有一蹄,善跑,能載重行遠草食性,性溫和。計數的工具。姓。如漢代有馬融,元代有馬致遠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
大在體積、面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深度、力量等方面超過一般,或超過比較的對象。與「小」相對而言。最年長的、排行第一的。表示尊敬之詞。不平常、重要的、偉大的。時間上更前或更後,有強調的意味。表程度深。與「不」字連用,表次數少或程度淺。很、非常。差不多、不很精確。與「小」相對之詞。年紀較大的人。姓。如唐代有大明,金代有大興國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誇耀、自以為是。至高無上的。參見「大夫」條。
橋架在河面上接通兩岸的建築物。建在市區交通要道上,像橋梁一樣的建築物。一種喬木。參見「橋梓」條。姓。如漢代有橋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