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易斯安那州
路道路,供人馬舟車等行走的途徑。條理、紋理。方法、途徑。種類。地區、區域。路線。姓。如漢代有路溫舒。
易簡單、不困難。平和、和藹。交換。改變。輕視、輕慢。治理。《易經》的簡稱。姓。如春秋時代齊國有易牙。
斯劈裂、析分。距離。此、這個、這裡。用於文言文。則、就。用於文言文。之、的。表示疑問的語氣。相當於「呢」。表示感嘆的語氣。相當於「呵」、「啊」。是。用於倒裝句。盡、都。姓。如三國時吳國有斯從。
安平穩、安全、舒適的狀況或環境。安非他命的簡稱。量詞。安培的簡稱。參見「安培」條。姓。如漢代有安成。平靜、恬適。穩定的、靜止的。使穩定。裝置、設置。加上。存、懷、居。習慣、熟悉。豈、怎麼。用於文言文。何處、那裡。用於文言文。如何。乃、於是。
那指示詞。指比較遠的人、事、物。相對於「這」。表承接、轉折的語氣。表示疑問。怎。指示詞。單數用法,指比較遠的人、事、物。為「那(ㄋㄚˋ)一」合音成ㄋㄞˋ,再轉成ㄋㄟˋ。姓。如明代有那鑒。移動。多。安定。如何、奈何。《詩經.商頌》的篇名。共一章。根據〈詩序〉:「〈那〉,祀成湯也。」指頌揚祭祀湯王典禮的音樂和諧美盛之詩。本章二句為:「猗與那與,置我鞀鼓。」猗那二字連用,美盛之貌。與,兮也。置,樹立也。鞉鼓,有柄的小鼓。表示疑問。通「哪」。為「那(ㄋㄚˇ)一」合音成ㄋㄞˇ,再轉成ㄋㄟˇ。如:「王維是那朝代的人?」《儒林外史.第一回》:「縣裡人那個不曉得?」
州水面上的陸塊。行政區域劃分的名稱。姓。如春秋時晉國有州綽。穩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