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基茨和尼維斯
聖德行高尚、博通事理的人。通稱在學識或技藝上有很深造詣的人。品德崇高、通達事理。君主的。
基建築物的底部。事物的根本。化學上指化合物分子中所含的一部分原子。根本的。
茨用茅草、葦草蓋屋。積土填滿。用茅草或葦草蓋成的屋頂。蒺藜的舊稱。姓。如漢代有茨充。
和各數相加的總數。適中、恰到好處、剛柔並濟的常道。和平、停戰。日本的別名。姓。如漢代有和武、晉代有和嶠。敦睦、調諧。連同。溫順的、安詳的。溫暖的。對、向。與、跟。聲音相應。依原詩格律或內容作詩以酬答他人。溫暖的。之語音。牌戲中牌張已湊齊成副而獲勝稱為「和」。攪拌、混合。
尼本是梵語陰性語尾。如比丘尼、沙彌尼。漢語用來泛稱出家女眾。姓。如明代有尼養德。
維繫物的粗繩子。法度、綱要。細長的東西。姓。如漢代有維汜。繫、拴。連結。保持、護全。僅、只有。置於句首或句中的語氣詞,無義。
斯劈裂、析分。距離。此、這個、這裡。用於文言文。則、就。用於文言文。之、的。表示疑問的語氣。相當於「呢」。表示感嘆的語氣。相當於「呵」、「啊」。是。用於倒裝句。盡、都。姓。如三國時吳國有斯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