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回
彈彈弓藉彈力發射出的小鐵丸。內裝火藥,具殺傷力和毀滅性的爆炸物。彈弓。鳥類、爬蟲類等帶有硬殼的卵。用彈弓發射。敲擊。撥弄或按弄樂器。糾劾、檢舉。鬆、緊或伸縮東西,使產生力量。掉落。撥動天平上的準星,以稱重量。
回掉轉。返、歸。改變。答覆。還覆給對方相同或某種動作。謝絕、辭去。避開。中國少數民族之一。主要分布在大陸地區新疆、遼寧、青海、甘肅、寧夏、河北等地區,以信奉回教為主。量詞:➊ 計算行為、動作的單位。相當於「次」。如:「前後我共去找了他五回。」宋.辛棄疾〈水調歌頭.帶湖吾甚愛〉詞:「先生杖屨無事,一日走千回。」➋ 計算時間的單位。一陣子稱為「一回」。《喻世明言.卷三.新橋市韓五賣春情》:「八老到門前站了一回,蹔到間壁糶米張大郎門前,閒坐了一回。」➌ 計算長篇小說段落的單位。一章稱為「一回」。如:「一百二十回本《紅樓夢》。」➍ 計算事情的單位。相當於「件」。如:「這是兩回事,不可混為一談。」姓。如明代有回滿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