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達曼海
安平穩、安全、舒適的狀況或環境。安非他命的簡稱。量詞。安培的簡稱。參見「安培」條。姓。如漢代有安成。平靜、恬適。穩定的、靜止的。使穩定。裝置、設置。加上。存、懷、居。習慣、熟悉。豈、怎麼。用於文言文。何處、那裡。用於文言文。如何。乃、於是。
達通。到。實現、完成。表現。通曉事理。告訴。顯達、顯貴。常行不變。豁達、宏達。遍。姓。如春秋時齊國有達子,明代有達云。挑達:➊ 往來自由。《廣韻.入聲.曷韻》:「達,挑達,往來貌。」唐.王維〈贈吳官〉詩:「不如儂家任挑達,草屩撈蝦富春渚。」➋ 行為輕薄放縱。晉.干寶《搜神記.卷五》:「蔣子文者,廣陵人也,嗜酒好色,挑達無度。」也作「佻達」、「佻㒓」。
曼延長。張、展。長。美、柔美。姓。如漢代有曼滿。(一)之又音。
海地球上鄰接大陸而小於洋的水域。海水。內陸的大湖或人工湖。積聚眾廣的人或物。領域、淵藪。荒遠之地。較寬大的器皿。姓。如金代有海里。巨大的。任意的、漫無目標的。狠狠的、嚴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