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達格蘭族
凱軍隊戰勝歸來所奏的樂曲。和善、溫和。俗指出手大方闊綽。
達通。到。實現、完成。表現。通曉事理。告訴。顯達、顯貴。常行不變。豁達、宏達。遍。姓。如春秋時齊國有達子,明代有達云。挑達:➊ 往來自由。《廣韻.入聲.曷韻》:「達,挑達,往來貌。」唐.王維〈贈吳官〉詩:「不如儂家任挑達,草屩撈蝦富春渚。」➋ 行為輕薄放縱。晉.干寶《搜神記.卷五》:「蔣子文者,廣陵人也,嗜酒好色,挑達無度。」也作「佻達」、「佻㒓」。
格長枝條。方形的空框或用線條組成的四方形。架子的分層。量詞。計算容器刻度的單位。標準、法式。人品、氣量、風度、情操的泛稱。修辭的方法稱為「格」。姓。如漢代有格班,隋代有格處仁。匡正、改正。匹敵、抵抗。阻礙、阻止。打鬥、擊殺。窮究。至、來。感通。
蘭植物名:➊一種葉細長而尖,花有清香味的多年生草本植物。參見「蘭花」條。➋ 蘭草、澤蘭。菊科蘭澤屬,多年生草本。葉卵形,對生,邊緣有鋸齒。秋末開花,全株有香味,可供觀賞。古人所謂蘭多指此草。姓。如漢代有蘭廣。
族親屬。泛指同姓的人。人種的類別。有共同屬性的群類。古時刑罰連及罪人的家屬親人。滅。叢聚、群集。